所在位置:首页 > 中国大学生时装周 > 新闻速递 > 正文
“修齐杯”首届中国新中装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2015-05-17 20:10:42 分享到:

传承君子衣文化  重塑国人新形象

    5月17日,在中国大学生国际时装周期间,“修齐杯”首届中国新中装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751D•PARK举行。这项赛事由中国服装设计协会与国之服(厦门)设计中心联合主办,宗旨是“传承君子衣文化、重塑国人新形象”。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辉致辞

    其根为“中”,其魂为“礼”,其形为“新”,合此三者,谓之“新中装”。“新中装”最早起源于2014年APEC会议,国家领导人所穿着的服装即为新中装。“新中装”是将中国传统文化中与时代文化相适应的元素提取出来,与当今的服饰文化、审美需求和流行时尚相融合,设计出既是传统的又是现代的,既是中国的又是国际的,既能在礼仪场合穿着,也能在日常生活中穿着的服饰。


国之服(厦门)服装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端木文致辞

    中国正处于经济快速发展的时期,物质文化在发展的同时,服饰文化也亟需赋予中国特色符号。放眼全国,国人所穿着的多是西式服饰,而中国服饰源远流长,中国素有“衣冠王国”、“礼仪之邦”的美誉,因此当今的服装设计师负有让新中装走向世界的历史使命感。

    中国服装设计协会和国之服(厦门)设计中心希望借此大赛,引领大众对服装服饰的审美趋势需求,推动中国传统文化与服饰的传承、创新,培养以及选拔服装设计新人,促进“新中装”的设计创新。同时,鼓励设计师们传承中国传统服饰文化优秀元素,设计出多种适合中国人体型、气质、意蕴的新中式服装,在传承弘扬中华服饰文化的同时,也为当代中国服装行业注入新活力。

    “修齐杯”首届(2016)中国新中装设计大赛的主题是“和合共生,君子修齐”。从事服装设计的从业者、服装设计专业的院校师生,以及广大的服装设计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


“修齐杯”2016中国首届新中装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首届大赛自2015年5月启动, 9月进行初评,决赛将在2016年3月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上举行。本届大赛将评出金、银、铜奖以及优秀奖共20名,金奖奖金高达6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除了传统的线下评选,还将融合网络评选等新媒体形式。

    “修齐杯”中国新中装设计大赛自2016年至2020年将连续举办五届。从第二届开始,大赛将于每年2月启动,6月进行初评,10-12月举行决赛。


与会嘉宾合影

合作媒体
CCTV.jpg YGSX.jpg BTV.jpg JP.jpg FZSJS.jpg FZFZZK.jpg LXQS.jpg JRTT.jpg
yk.jpg AQY.jpg SLSS.jpg WYSS.jpg DY.jpg BIBI.jpg yy.jpg HY.jpg
ZQ.jpg QE.jpg WZ.jpg RMW.jpg ZGW.jpg YGW.jpg JJW.jpg CZYX.jpg
fv.jpg

Copyright © 2010-2019 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 ICP备:京ICP备10036468号-4 
地址: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D·PARK北京会所A座  电话:010-84562288 传真:010-64387099 010-64375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