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行业动态
宏华数码•2014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在京开幕
发布:2014-04-24

        4月23日,宏华数码•2014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在北京时尚设计广场751D•PARK拉开帷幕。大学生时装周指导机构、支持机构、主承办机构、赞助机构负责人,参加本届大学生时装周的院校和学生代表以及知名设计师、时装模特、时装编导、化妆造型师和百余位媒体记者出席了大学生时装周的开幕活动。

        宏华数码•2014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自2013年12月10日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服装设计专业院校的积极响应。据悉,本届大学生时装周为期六天,将在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北服创新园等场地举办作品发布、新闻发布、论坛讲座、专项展览、英才招聘、专业评选及颁奖典礼等40余项专业活动,有300余位中外媒体的时尚记者参与大学生时装周的现场采访报道。

        来自国内外的24所高等艺术院校、730余位优秀应届毕业生将参加24场毕业生作品发布及1项专业评选活动。在24所参加发布的院校中,有国内院校23所,这些院校分别来自12个省市地区,首次参加大学生时装周的院校有8所;唯一1所参加发布的海外院校是来自澳大利亚的莱佛士设计与商业学院(澳大利亚),该学院除举办学生作品发布会外,还将作为本届大学生时装周“官方国际合作院校”,向参加本届大学生时装周的部分优秀学生提供1个全奖和4个半奖的研究生奖学金,以资助他们赴澳深造。

        在本届大学生时装周期间,组委会携手多家国内外知名时尚机构,每天都将组织举办专业讲座、沙龙研讨等专题活动,其中包括国际羊毛局和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共同举办“羊毛大师课堂”、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培训中心组织的“服装创意与造型设计公开讲座”、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北京服装学院共同举办的“大数据时代下服装品牌的创新与提升”为主题的高峰论坛等,以加强专业院校、企业和时尚机构间的信息交流和互动对接。同时,大学生时装周承办机构北京迪百可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策划组织了“2014英才招聘会”、“751时尚公开课”等系列活动。其中,时尚公开课将邀请知名设计师、买手店及秀场策划、时尚媒体等领域的资深人士,通过“用心设计”、“国际T台秀场动态及时装表演制作”、“时尚大跃进”等精彩的专题讲座,为青年设计师的成长助力,让更多的公众认识时尚,了解时尚产业。

        4月28日晚,由著名男装品牌“九牧王”冠名赞助的宏华数码•2014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颁奖典礼将在751D•PARK第一车间举行。届时,将举办“九牧王杯”第19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并揭晓新一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以及年度中国时装设计“育人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一同揭晓的还有2014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最佳发布奖、优秀发布奖和人才培养成果奖等年度奖项,以鼓励和表彰在本届大学生时装周毕业作品发布中有突出表现的院校。

        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是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中国服装协会共同主办,定于每年4月下旬在北京举办。大学生时装周旨在宣传推广服装教育成果、展示大学生设计创意才华、促进大学生创业和就业,以进一步提升我国服装教育教学质量,加强产、学、研的有机结合,更好的满足我国纺织服装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对设计创新人才的需求。


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D·PARK北京会所A座 (010)84562288
ICP备:京ICP备10036468号-3 Copyright © 2010-202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