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行业动态
声援设计师吉承维权并致阿里巴巴的公开信
发布:2014-11-12

中国需要阿里   阿里需要底线

        2014年11月11日夜,杭州,在阿里巴巴数千员工振臂欢呼570亿销售额最辉煌的时刻,一个独立设计师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抚摸伤口,来自阿里的背后一刀,好痛!

        现场上千位阿里员工所穿“JICHENG”翅膀卫衣,都是假货,仿冒独立设计师吉承的作品。更可笑和可悲的是,吉承在天猫还开设了旗舰店。

        在淘宝和天猫上,快速搜索,吉承的作品有上百家仿冒销售冒。难道这就是中国电商神话的真相?

        我们必须声援,因为不只一个吉承受伤。中国服装行业和独立设计师们一直是盗版的牺牲品。

        圣人不死,大盗不止。当马云和阿里创造出财富神话同时,盗版、假货、欺诈也成为成功的影子,这片阴影已从浙江杭州笼罩到中国全境,甚至伴随全球化雄心,向海外飘散。

        有人说,因为整个社会是灰色的,盗版问题不应由阿里一家承担。有人说,是商家自己的行为,与阿里平台无关。

        当你们身穿高仿假货时候,是否彻底撕掉了底线,是否更有理由去推卸责任?

        当你们成为中国最大电商,上万亿市值与营业额,是否更有理由去推卸道义?

        不要再逃避了,你们已是旗帜和神话!是打红旗还是海盗旗?

        我们欣赏马云总在上市时候的感言,我们看到阿里高管在双11庆祝上的感谢,但我们没听到你们说一句“我们会全力制止侵权”,是因为假货在身口难开么?

        亲爱的马云总,富可敌国,请多关心一下盗版和假货吧,制止一下阿里内部纵容盗版假货的风气吧,即使深入骨髓也需要正视和刮骨了!

        亲爱的阿里人,3000亿美元市值,中国最大电商公司,请承担起自己的法律和社会责任,保护知识产权,为中国宝贵的创意,为独立设计师们留出活路!

        这不是伟大理想,更无需豪言壮语,一切先从每一件衣服开始,咱们阿里人不能穷的只剩下钱了,连正品都买不起。不穿假不卖假,这样的底线高不高?

        中国需要阿里,阿里需要底线!没有底线,无异金钱的奴隶。

        我们声援与支持设计师吉承维权!

DANG DHUB中国优秀设计师扶持平台
2014年11月12日


DANG DHUB设计汇(优秀设计师扶持平台,dhub.dangdang.com)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当当网在今年9月创建,推动中国原创设计与蓬勃兴盛的电子商务市场实现直通车。包括为设计师提供运营、技术、营销、售后等全方面支持,解决设计师在品牌、客户、“直销”的难题,引导、促进、规范设计师进入电商领域,为会员提供品牌保护与网络打假等协助。

 

 


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D·PARK北京会所A座 (010)84562288
ICP备:京ICP备10036468号-3 Copyright © 2010-202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