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行业动态
纹艺复兴,汉意米兰 曾凤飞新作绽放米兰男装周
发布:2015-06-30

        2015年6月23日,中国设计师曾凤飞携2016春夏作品登陆米兰国际男装周。在本季作品中,曾凤飞在汉服中撷取了灵感,并融入中国宫廷服饰纹样,用他最擅长的手法,在国际顶级时尚舞台诠释了独特中国风设计。

[video:米兰男装周-曾凤飞]

        纹艺复兴,以宫廷服饰图案传承经典之美
        在中国服饰文化中,服饰纹样是人们记录生活经验和表达审美意识,及寄托精神、信仰的特殊语言。其中宫廷服饰纹样代表了一个时代社会顶层的意识,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

        在本季作品中,曾凤飞选中了中国古代宫廷的“十二章纹”:日、月、星辰、山、龙、华虫、宗彝、藻、火、粉米、黼、黻。在中国文化中,十二种图案概括了一个人需要具备的美德。日月星辰,“取其明也”;山,“取其人所仰”;龙,“取其能变化”;华虫,“取其文理”(即取其五彩的外貌);宗彝,取其忠孝,有的绘成虎与猿形,虎取其猛,猿取其智;藻,取其洁净;火,取其光明,粉米,取其“养人”(即取其滋养);黼,取其“割断”(做事果断之意);黻,取其“背恶向善”。

        曾凤飞的“纹艺复兴”体现在他对图纹独到的选择和再设计上高超的功力,让传统的图案显得更现代时尚,在制作上使用刺绣、提花、印染等多种表现形式,使这一季作品充满了华丽的视觉效果。

        国色添香,以宫城色彩演绎现代之美
        曾凤飞咏叹于古代宫廷文化的辉煌,纹饰艺术的壮丽。从北京故宫中提取中国色彩,成就新一季纹艺盛宴。本季以中国古代皇帝的专用色“大漠黄”为主色调,代表了无上的尊贵。还有代表欢乐与活力的朱红系列、代表了智慧与广阔的宝蓝系列、代表成长与健康的石绿系列、代表高贵与浪漫的紫色、代表严肃与正义的黑色系列……引发对中国宫廷古典美的意境想象,演绎出充满诗意与艺术性的新时尚风貌。

        精巧奇美,艺术之瑰,汉唐文化的意大利之行
        本季作品中,曾凤飞以多层次搭配手法,以故宫红、琉璃黄、藏青、辰砂、夜绿、浅土蓝、宝石蓝、月牙白等色彩,结合箱型、梯形等中国经典服装结构轮廓,以及取材自汉唐的高腰筒形线条、中式交错襟细节,从传统的造型中进一步提炼简约的设计,加上十二章纹样重组设计,让传统文化更显现代、时尚、潮流。面料的运用上以中国传统的高级面料宋锦、丝缎为主,突出华贵大方,辅以曾凤飞引以为豪的精细工艺,让本季“曾氏”中式服装再次令人耳目一新。

        曾凤飞本季作品融合了中国传统思想的统一与变化,均衡与突破,动静刚柔结合,起伏跌宕的乐章中隐约令人想到延绵的丝绸之路、气势恢弘的紫禁之巅、精巧奇美的红墙绿瓦,感受中国盛世皇朝的博大胸怀。2016春夏米兰男装周,曾凤飞的发布会可谓“纹艺复兴,汉意米兰”,给国际时尚界带来令人难忘的东方意象。

更多精彩图集


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D·PARK北京会所A座 (010)84562288
ICP备:京ICP备10036468号-3 Copyright © 2010-202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