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行业动态
评论|消费升级新时代,青年设计师渴望表达时尚态度
发布:2018-03-30

    随着“社会化媒体”、“消费升级”、“新零售”、“产业互联网”、“小而美”、“工匠精神”、“情怀”、“重度垂直”、“创新链”等流行热词和新鲜概念的不断出现,悄然改变的新时代和商业模式也越来越多元化。正如春天到来的一个象征,一种条件反射。中国国际时装周也在这个最美春天,提出“链接”一切的口号:让时尚与商业的链接、让时尚于跨界艺术链接、让时尚与整个纺织服装产业链的链接。
 
    本季时装周的变化不仅体现在T台前端,更真实的体现在秀场之外。本季DHUB设计汇也开始从模式、场景、供应链上进行全方位尝试,探索不同商业环境下营造的更多可能,打破设计师品牌出生易长大难的困境。除了在原有的751D•PARK场地之外,今年DHUB设计汇更链接至北京最“潮”地标——“三里屯太古里”。本次“DHUB设计汇x三里屯太古里”集聚精心挑选的来自国内外的20多个极具活力和个性的优秀原创设计师时装和配饰品牌,与各路明星、网红、潮人“抢地盘”。
 
    此次,DHUB设计汇期间入选第七届“10+3 SHOWROOM青年设计师基地计划”,参展的服装设计师有:孔南南、王晨光、兰天/李思阳、彭奂焕、蔡丹黎、梁译丹、高源、韩春、陈兴、张文瑾;饰品设计师有:初李莎娜、杨峻岭、祁天。展出品类涵盖男装、女装、亲子装、鞋、包和配饰。这些设计师有的毕业于国内顶尖设计院校,有的曾留学于巴黎、伦敦等国际知名设计院校,有的在海外长大回国创业……这些出生年份集中在1980年代至1990年代的年轻设计师,令人莫名的兴奋和激动。 
 
    在当下的体验式商业浪潮中,“IP”、“场景化”成为商业营销热词,不管是购物中心,还是时尚品牌,往“IP化”方向发展已成为必然趋势。尤其是随着新零售市场发展的日益多元化。
 
    在设计师梁译丹看来,参与DHUB设计汇入选10+3 SHOWROOM对于设计师品牌而言最大的吸引力是能对接到众多的买手和商业渠道。此次她携KEELOV品牌最新作品前来参展,该系列的设计灵感源于电影《红玫瑰与白玫瑰》,旨在表现一种突破“他我”和“本我”的一种状态。为了展现现代女性冲破束缚的时尚态度,服装中运用了绑带、镂空、蕾丝等流行元素。“我希望这些细腻、精巧的设计能受到更多商业关注。” 梁译丹说。
 
    一直以来,DHUB设计汇在助推设计师品牌商业落地方面的成功是吸引众多具有亮点的设计师品牌参展的重要原因。奂HUAN品牌设计师彭奂焕带来最新的“可循环设计”的童装作品。
 
    将“未完成主义”与“一衣多穿”的绿色设计理念贯穿在作品的细节设计中,让穿着者在穿衣互动中体会到温暖的爱意。彭奂焕表示,参与10+3 SHOWROOM可以帮助设计师品牌精准匹配行业资源,为品牌未来实现商业落地做准备。
 
    毕业于北京服装学院设计师高源,曾多次获得过国内服装设计比赛大奖,2015年深造于欧洲设计学院,于2017年创立个人原创品牌集外。展位上黑色为主调的服装给低调却又引人关注。“DHUB设计汇注重原创设计,是助力原创设计师品牌价值提升和商业落地的首选平台。”高源表示,集外强调在男女价值平衡的基础上挖掘生活的本质,穿搭的设计概念超越生理年龄和性别的界限。
 
    在消费升级时代,显性的品牌消费正在被隐性的奢华所取代。具备高辨识度的设计师品牌,拥有精准的客群定位,更能充分满足消费者彰显自我个性的新需求。在落实对设计师的扶持方面,DHUB设计汇和10+3 SHOWROOM始终不遗余力地引入各方优势资源,并持续进行投入。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表示,时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就是要设计出更好的服装,用更好的产品来回应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更好地美化人民生活,这才是时尚产业的应有之义。本季DHUB设计汇,通过联动三里屯中的主流商贸行业,串联商圈百货等优质商家品牌,联动线上线下,目的不仅是为海内外优秀设计师提供展示的空间和舞台,还要在品牌推广、商业运作、资本投资等方面提供持续服务,打造国内最具商业价值的设计师平台。
 
    中国时尚产业正在步入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不断涌现的新锐设计师及创办的独立时尚品牌正成为一股举足轻重的新鲜力量,对整个产业的更新换代起到了助推作用。每一位设计师都是独特和唯一的,但每一个原创设计师品牌都需要经历商业市场的检验,找准自己的细分定位,才能努力生存并发展壮大。
 
 
中国纺织报 王丹阳/文


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D·PARK北京会所A座 (010)84562288
ICP备:京ICP备10036468号-3 Copyright © 2010-202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