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行业动态
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的时尚产业学术体系——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学术工作委员会2019工作筹备会在盛泽圆满结束
发布:2019-02-12

     2019年1月17-19日,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学术工作委员会2019工作筹备会在江苏省盛泽召开。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副主席卞向阳、吴海燕、熊兆飞以及来自全国20所院校的学科带头人30余人云集会议现场,热议“构建中国特色的时尚产业学术体系”。

学术委员会2019工作筹备会现场

     盛泽东方纺织城是集群化、国际化、产业化商业综合体,是现代化的产地型纺织专业市场,正逐步成为国内外纺织服装专业采购商的首选采购目的地和丝绸文化旅游基地。18日上午,协会领导与参会代表在吴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盛泽镇党委副书记张建华的陪同下参观了盛泽东方纺织城与华佳、福华两家面料企业。18日下午,学术工作委员会2019工作筹备会在盛泽东方纺织城会议室内举行,会议由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吴海燕教授主持。协会主席张庆辉回顾了过去一年里,协会通过各界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一系列喜人的成果,我们需要更加关注时尚产业发展的内在基础,关注设计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的时尚产业学术体系。协会副主席熊兆飞教授、主席助理朱少芳、学术工作委员会总干事李菲与产业部主任贺嘉分别就《时尚教育现状分析》,《服装设计师》2019改版计划,《2019年学术工作委员会工作要点》及《2019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

参会代表认真阅读会议资料

     参会代表就“中国特色的时尚产业学术体系建设”、“产教融合”、如何建设学术交流与影响力平台进行了深入探讨。针对大学生时装周发布院校的毕业设计作品同质化现象,时尚院校应找到自己的定位与特色,在实践教学中更多与市场融合,通过促进设计教育与纺织服装产业的互动和对接以及产业化扶持等措施推动产教融合。参会代表就建立《服装设计师》杂志的学术编委会,让《服装设计师》杂志早日成为学术理论阵地达成一致意见。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将力推中青年骨干教师国家级和省级精品课程落地不拘讲堂。学术工作委员会将吸纳更多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加入,构建学术委员人才梯队。

参会代表认真阅读会议资料

     会上,盛泽东方纺织城领导希望通过协会与院校共同搭建平台,让优秀毕业生、新锐设计师深入了解盛泽面料的功能性与结构性,推进盛泽面料融入院校日常教学课程中,将盛泽东方纺织城建成设计面料采购基地、院校课外研习基地以及时尚设计师创新平台,加快盛泽创意之都、时尚之都建设。协会主席张庆辉表示,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愿意帮助盛泽在产业转型方面聚合更多、更好的高质量资源,希望盛泽7000多家商户、2000多家企业能够参与到我们的时尚话语权的构建中。学术理论平台建设不仅仅靠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服装设计师》杂志、学术年会,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D·PARK北京会所A座 (010)84562288
ICP备:京ICP备10036468号-3 Copyright © 2010-202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