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行业动态
“中国时尚学堂”在杭州艺尚小镇隆重落成
发布:2019-04-15

    汇聚一流设计人才,共享时尚设计平台

    2019年4月13日上午,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杭州培训中心落成典礼在杭州临平新城艺尚小镇隆重举行。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和余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平新城党工委书记李敏华等双方领导以及全国24所知名高等艺术院校的30余位骨干教师们一起出席了典礼,共同见证“中国时尚学堂”落成。当天,全国服装专业教师创意造型能力升级研修项目也同时启动。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张庆辉主席致辞

余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平新城党工委李敏华书记致辞

全国首期服装专业教师创意造型能力升级研修班特邀授课专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李薇教授致辞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张庆辉主席和余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平新城党工委李敏华书记为中心落成裁剪

出席典礼的各级领导、嘉宾和专家合影留念

领导及嘉宾与进修的全国24所知名高等艺术院校的30余位骨干教师们合影留念

    高端配置,打造“中国时尚学堂”

    2018年7月31日,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杭州临平新城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双方就在杭州艺尚小镇设立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杭州培训中心,携手打造“中国时尚学堂”达成合作共建协议。经过近8个月的筹备建设和设计装修,2019年4月12日中心正式投入运营,在艺尚小镇文化街区二期A区一号楼中楼四层,高端配置的大小多媒体教室,加上设施一流的服装工艺教室和多功能教室等,总建筑面积近560平方米!成为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在长三角地区设立的唯一时尚产业培训机构。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张庆辉主席和余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平新城党工委李敏华书记等双方领导参观杭州培训中心

李薇教授在典礼结束后为进修的全国24所知名高等艺术院校的30余位骨干教师们授课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心专家顾问纪琳老师为骨干教师们授课

    今后中心除了提供面向公众的公共课程,还将针对临平新城产业发展的特殊需求,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根据长三角区域内产业特点和市场需求,为企业开展个性化培训;组织开展与市场需求相对应的培训项目,满足全国范围内时尚企业的人才需求;并将逐步建立和推广部分技术领域的行业标准和职业资格认证。

    作为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长三角的业务连接纽带,中心还将搭建与中国国际时装周和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等大型时尚专业活动的互通平台,把优秀设计师、品牌、企业和院校的原创成果展示推广,立足余杭临平艺尚小镇,为整个长三角地区的时尚产业发展做好服务工作,构建一个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时尚产业培训基地。

中心坐落于艺尚小镇文化街区二期A区1号楼中楼

中心学员接待及休息区

中心多功能教室

中心嘉宾接待室

中心教职工办公室

中心专家顾问乔宝琴老师在工艺室准备立裁课案

中心工艺教室

中心多媒体大小教室

中心成果展示墙

     “背景”雄厚,坐享行业前沿资讯

    “中国时尚学堂”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培训中心全权运营。作为国内时尚领域第一家并且唯一由国家级行业协会开办、经国管局和教委批准注册的成人教育培训机构,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培训中心自成立26年以来,一直致力于中国服装行业人才的素质培养和技能提升,已成为国内时尚行业专业技术培训、资格标准制订、品牌发展引导的权威组织,每年向企业多方面输送大量行业内专业人才,是中国服装行业人才的储备基地。

    目前,中心已经形成了成熟的培训体系并拥有雄厚的国内外顶尖师资力量,涵盖时尚产业各领域。同时,中心多年来与众多国际知名权威时尚机构合作,成为中国时尚业界间学术、技术、教育和培训等各领域与国际交流的重要桥梁。成功引进和促成了意大利、法国、英国、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外专家与国内服装业界的交流与合作。每年多次不定期组织国际市场专项出访调研,为国内服装企业管理者及技术人员深入了解国际市场动态、获得前沿专业资讯,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帮助。

    “中国时尚学堂”的建立,将直接享有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培训中心的经验成果和优势资源,通过公开体验课、初级课程、网络教学、国内实战及高端课程、国际高端课程、论坛研讨、成果展览等形式,利用现有培训体系和师资力量,全面开展服装设计、制版立裁、服装工艺、陈列设计、时尚买手、电子商务、模特师资、时尚编导、商品规划、品牌管理及营销,以及商业考察、国际游学考察等特色课程,满足不同领域不同层次的的人才需求和个人职业素质提升的需要。

    人才赋能,占领时尚话语权新高地

    一直以来,艺尚小镇产业生态链能够迅速构建,究其原因,人才的培养与引进可以说是其“源头活水”。作为中国服装杭州峰会、亚洲时尚联合会中国大会的永久会址,艺尚小镇如同一个时尚的强磁场,吸引了全球时尚产业的人才与品牌。

    826家时尚企业、24名国内外顶尖设计师、5名金顶奖设计师、13名中国十佳设计师,从先后引进亚洲设计师中国基地、港澳青年实习创业基地、韩国3D服装设计总部等一批平台,致力于打造国内外设计师交流学习实践的大本营,到现今“中国时尚学堂”落地,小镇对人才的关注,正让艺尚小镇具备了更多朝气与活力。

    如今,艺尚小镇已逐步整合了来自国际时尚学院、国内服装高校力量,集聚全国知名、新锐设计师资源,建立起一处时尚产业人才培养合作基地。“以人才为翼,由设计师、时尚企业、第三方服务机构等组成的完善的产业链条,已在小镇形成。”余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平新城党工委书记李敏华说,“中国时尚学堂”的建立又将进一步加强小镇的人才吸引力,更加全面覆盖小镇时尚产业的前沿需求。相信在不久的未来,艺尚小镇将成为中国时尚话语权的新高地,中国时装产业新业态、新形态、新模式发展的典范和代表。


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D·PARK北京会所A座 (010)84562288
ICP备:京ICP备10036468号-3 Copyright © 2010-202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