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所在位置:汉帛奖 
汉帛奖
“汉帛奖”第20届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时装作品大赛隆重上演
发布:2012-03-26

获奖名单
-------------------------------------------------------------------------------------------

20载,汉帛奖 “跨越”梦想

    “汉帛奖”第20届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时装作品大赛决赛于3月25日在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开幕之际在北京饭店隆重上演,本届大赛恰逢汉帛集团与汉帛奖大赛的20周年时机,一方面作为国人所熟知的女装品牌汉帛,经历了制造与创造的转变过程,真正将中国女装汉帛的名字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根深蒂固的形象,另一方面,“汉帛奖”大赛成就了中国原创力量的培养与国际新锐设计师沟通的平台,成为时装设计大赛领域的一块金牌赛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中国北京的周讵燕的作品《逆向》获得了金奖;来自中国吉林的陈龙的《女主角》和来自中国吉林的胡文邦的《凝聚》分别获得了银奖;来自中国浙江的贾芳的《灵》和来自法国的Laureline Tschanz的作品《Going beyond-free world》分别获得了铜奖。

20载逾2万人参与者

    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时装作品大赛自1993年创办以来,共有68个国别的23833名青年设计师参加了此项赛事。连续成功举办20届的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时装作品大赛,如今已成为参赛国家最多、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专业赛事。20年来,大赛不仅推动了我国服装业的对外合作和文化交流,而且为我国服装业转型升级和品牌发展 造就了一大批优秀时装设计师。

    据悉,本届大赛自2011年9月赛事启动以来至投稿日期截止,组委会共收到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印尼、以色列、挪威、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俄罗斯、蒙古、加拿大、澳大利亚、摩洛哥、罗马尼亚、拉脱维亚、巴西、捷克、瑞士共20个国家的1121份参赛作品。2011年12月下旬,经专家评委们的评选,共有来自16个国家的32份作品入围第20届“汉帛奖”大赛。

西式思维对决东方智慧

    过去与未来之间,每个历史时刻提供的不仅仅是断点;国界与地域之间,真诚沟通与交流产出了全新的文化;梦想与实践之间,丰沛的创造力把不可能变成可能,这一切源于---跨越,跨越时空、跨越国界、超越梦想,本届大赛将主题设定为“跨越”,征集各国新锐设计师的不同视角,诠释最为国际化的时尚概念,大赛要求参赛选手为出席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影视明星设计晚礼服,它一方面寓意着选手们在设计上要有跨越的精神,敢于打破常规尽情释放自己的创意灵感;另一方面也期望能通过选手的设计来阐释晚礼服的高贵华丽之美。希望通过选手的设计,让晚礼服在跨越的设计理念中得以完美绽放,让跨越的设计理念在晚礼服中得以华丽呈现。这是一场真正跨国界的沟通,这是一次服饰文化的交融,更是希望来自不同国家的设计师能在同一平台上用设计语言相互交流,实现设计实力的大比拼。

    在互联网和信息获取渠道越来越快捷的今天,时空、文化、国界的界限已经不再清晰,而关于时尚、流行和趋势的诠释,每个国家的入围选手都有其独特文化作为灵感来源。从入围选手效果图可以看到,设计师放飞自己的创意梦想,将目光集中在东西方文化的理解,来自西班牙的选手格贵•瓦尔瓦的•克拉拉将主题确定为“从东方到西方的旅行”表达设计师对于不同文化,东方西方的融合的理解。来自澳大利亚的设计师贾妮思•里拉幕布,主题简洁清晰“超越时间和空间,跨越国界和文化”,灵感来源于超自然的科幻世界, 融合不同文化轮廓和世事物种的精华。设计师通过遴选不同材料和采用不同的工艺技术以表达“超越时间和空间,跨越国界和文化”的抽象主题。来自意大利的设计师蕾切尔•曼奇尼,从三套设计灵感分别来源于奥运会的金银铜牌,制作上全部选用精良的手工刺绣和精湛的剪裁工艺。而来自中国清华大学的入围选手刘海涛则以东方人对水的概念来诠释跨越的深层含义,从蜿蜒的水流和显微镜下的水分子提取元素,可以跨越人的自然属性,达到“人水合一”的自然状态。来自中国台湾的选手张倍祯则取中国青花瓷器为发祥,保留它最为著名青与白的配色让花纹布满整件衣裳,系列的特点除了在花纹上,也表现于织品上,布料多自纯色素布印制或手绘花样,再以手工织品变化及染色,展现优雅及大气的中国文化盛世。

20年的汉帛与汉帛奖

    从1992年集团创立到2012年,汉帛国际集团刚好走过了20年。这不仅仅是一个企业发展的20年,也正是一个行业兴起的20年。或许是历史的巧合,汉帛有幸成为服装行业20年发展历史中,一个具有代表性的名字,浓缩了一段中国服装企业从服装生产,到建立服装品牌的心路历程。

    早在十年前,汉帛已经成为国内生产制造最有影响力的企业之一。也是在十年前,汉帛就定下了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的目标。凭借一贯的前瞻性和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企业的创办人高志伟先生预感到,以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势头来看,靠低人力成本取胜的代工生产并非长久之路,未来汉帛想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必须要走品牌发展之路,从此开启了汉帛更广阔的发展之路。

    “我们永远是朋友”,这是汉帛度过第一个十年时,对国内外客户与员工所做的承诺。此刻,迎来集团20周年之际,汉帛对于“朋友”的外延变得更大,在客户与员工之外,我们期望与消费者同行,我们会持续提携产业新进成长,汉帛希望能与同业们共同发展,一同促进中国时尚产业的成形与增长。

    2012年既是汉帛20周年,同时也是“汉帛奖”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时装大赛20周年。20年的时间,很多从“汉帛奖”走出来的年轻设计师都已成长为成熟的中坚力量。这个本来约期为十年的计划,汉帛未来将会继续支持下去,这群拥有梦想并以服装形式实现梦想的设计师,不仅能为汉帛所用,更希望能成为全国服装企业所用。

    站在承接过往二十年,即将开启又一个新十年的历史时刻,高敏作为汉帛新的掌舵人,希望汉帛能够一直传承下去,基业常青。关于梦想,过往20年的汉帛人不懈追求的是一个中国人的时尚梦;今天,汉帛人的梦想也已经变得更加多采多姿,对于员工、对于企业、对于顾客、对于行业,乃至是这个社会,一切美好事物都将成为梦想的源头。今天的汉帛,用左手握住我们永远的朋友,用右手开启新的梦想,将我们之间的友谊将联结得更加深远而绵长。

 


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D·PARK北京会所A座 (010)84562288
ICP备:京ICP备10036468号-3 Copyright © 2010-202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