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所在位置:名瑞杯 
名瑞杯
“名瑞杯”2011中国婚纱设计大赛
发布:2012-03-22

获奖名单
---------------------------------------------------------------------------------

用设计打造时尚新娘

    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广东名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名瑞杯”2011中国婚纱设计大赛于10月29日在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隆重举行。本届大赛主题为“衣•恋”,要求选手设计一个系列4套婚纱作品,并将时代性与文化性作为参赛设计的要求之一。希望选手能充分理解婚纱着装场合的特殊性以及文化内涵,同时将时尚元素融入其中,既创新又不突兀。

    本届大赛自2006年起已经连续举办了5届,为中国婚纱设计领域遴选了众多设计人才。通过大赛的持续作用,有越来越多的设计师,指导教师开始关注婚纱设计领域,参赛作品数量逐年递增,质量也越来越好。

    “名瑞杯”2011中国婚纱设计大赛于3月启动,6月底结束初评。大赛组委会收到包括全国各地,以及港澳台共26个地区1196份稿件。经评委们的认真评选,共20份作品脱颖而出,入围本届“名瑞杯”总决赛。广东名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历来对比赛很重视,鉴于选手在婚纱制作过程中碰到的实际困难,邀请入围选手于8月中旬至9月中旬期间在名瑞公司协助下完成参赛作品的制作。对于很多在校选手而言,婚纱设计对于他们来说曾经就是一副图画,直来到名瑞公司后,婚纱设计的概念才因为制作而具体起来,这对选手们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经历。参赛选手们通过作品的表现紧紧把握了大赛的主题,有的灵感来自孔雀开屏时的美丽瞬间,有的灵感来自莲花的花语忠贞和爱恋,有的灵感来自对幸福的期盼和对爱情的依恋……选手们将创作灵感发挥得淋漓尽致。

    组委会邀请了国内外职业时装设计师及专家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判工作,大赛评出金奖1名、银奖2名和铜奖2名。

    名瑞集团从事婚纱设计制作超过半个世纪,公司拥有30多位婚纱设计师和300多位设计助理。名瑞品牌婚纱已经在欧美市场畅销20多年,全球十大婚纱礼服品牌之一,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

    近些年,随着居民收入的提升和消费观念的转变,据统计,我国现在平均每年有约千万对情侣结成夫妇,在大中城市消费中,有约36%的年轻人愿意为新娘购买婚纱,在一线城市这个比例更高。全国新婚青年中,平均婚礼服消费超过2000元。这样巨大的市场对婚纱礼服的设计提供了更加具体的要求,对婚纱设计师的需求也迅速膨胀。“名瑞杯”婚纱设计大赛正是在这样巨大的社会背景下应运而生。


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D·PARK北京会所A座 (010)84562288
ICP备:京ICP备10036468号-3 Copyright © 2010-202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