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所在位置:乔丹杯 
 

“乔丹杯”第6届中国运动装备设计大赛

 

获奖名单
---------------------------------------------------------------------------------

“传承•新生” “乔丹杯”的新起点

    2011年10月27日由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和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乔丹杯”第六届中国运动装备设计大赛总决赛在D•PARK北京会所隆重举行,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代主席苏葆燕女士及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倪振年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届乔丹杯入围选手辐射面更为广泛,大赛共收到来自日本及中国24个地区设计师的623组参赛作品,有21组运动装设计选手和19组运动鞋设计选手进入了总决赛。经过评选,最终来自北京服装学院的6号选手卫晓君赢得了本次大赛运动装组的金奖,来自天津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的王冠捷和来自天津工业大学艺术与服装学院的桂媛媛分获银奖和铜奖;来自北京服装学院的11号选手于萌萌赢得了本次大赛运动鞋组的金奖,来自北京服装学院的王贝叶和来自兰州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的于浩洋分别获得银奖和铜奖。

    本次大赛,同时还进行了乔丹“天性”2012春夏流行趋势发布会,“天性”作为12年春夏流行趋势的主题,对于运动进行了更深一层的探寻和蜕变。发布会的作品主要出自于乔丹体育服装设计师程琼之手,“天性”产品主要为篮球、跑步及网球三大系列。 2012年春夏的流行趋势无论从面料选择、色彩搭配等都体现了时尚外露,科技内收,更注重释放人类天性的元素,是运动对人类“天性”的完美阐释。而这一流行趋势也在第六届“传承・新生”乔丹杯运动装备设计大赛选手们的作品中体现的淋漓尽致。

    本届“传承・新生”乔丹杯运动装备设计大赛在主题设定上,既注重情感和设计上对往届作品的传承,同时又表达出大赛对品牌价值和对体育运动、消费者群体影响的创新。也与乔丹体育的新品牌主张“跨越・新生”相契合,更符合其新锐中国体育品牌的品牌形象,体现本届大赛在整体水准上超越了以往的大赛。正如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倪振年先生所阐释的:“经典需要被传承,而创新来源于传承的不断积累和突破。”

    与此同时,这一主题,也是乔丹运动品牌鼓励年轻设计师能够基于运动装备的设计领域有一个崭新的突破。在运动装备的创意设计中,不局限于传统的运动品牌的思路,能够结合国际流行趋势,为中国的运动员设计出更为专业和时尚的运动装备同时,也为全民健身的时尚潮流提供了具备精准品质的鞋服新品。参赛作品中既要秉持对经典的传承,还要有超前的意识如何引领专业运动装备领域的时尚潮流。作为本届大赛的主办机构乔丹体育及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希望以大赛为平台,为中国运动装备设计储备力量体现其社会责任的寓意所在,“传承・新生”的含义,不仅是本届参赛选手的命题,也是中国专属运动装备行业面临的重要课题。

    在本次决赛舞台上,围绕主题“传承・新生”,两个组别的设计作品中所体现的构思创意令评委较为欣慰。选手在较短的时间内,需要从运动的专属特性为设计出发点,好创意也要建立专业实用的基础上,入围作品或以“零摄氏度”为创意出发点,或以“速度与激情”为运动装备的情感承载,或以东北的印花布与UGG棉靴找到契合点,或以年轻人喜爱的“变形金刚”为创意载体,整场大赛将运动与时尚融入科技与梦想的场景刻画的淋漓尽致。

    历经5年精心打造的“乔丹杯”在中国运动装备设计大赛中具备了绝对的发言权,乔丹运动品牌在为行业不遗余力的培养专业人才之外,也印证了企业在引导专业运动装备新潮流的导向性与设计实力。乔丹杯所诠释的是与运动有关,与超越相伴的年轻运动品牌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的乔丹精神。 

 
 

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D·PARK北京会所A座 (010)84562288
ICP备:京ICP备10036468号-3 Copyright © 2010-202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