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所在位置:职业模特大赛 
职业模特大赛
2009中国职业模特选拔大赛
发布:2012-03-16

职业模特今夜诞生  璀璨梦想这里起航

2009第九届中国职业模特选拔大赛落幕 

    中国职业模特选拔大赛是中国境内仅有的两个官方授权冠以“中国”字样的国家级模特大赛之一,自2000年创办以来,为中国模特业输送了大量实力超群的职业模特。2009年,第九届中国职业模特选拔大赛总决赛落户广东惠州,11月28日,来自全国20个赛区的40名优秀选手在美丽的金海湾集结,为实现她们的梦想做着最后的冲刺!

    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职业时装模特委员会和东方宾利文化发展中心共同承办、金融街惠州置业有限公司特别荣誉赞助的“金海湾杯”2009第九届中国职业模特选拔大赛是中国级别最高、最具权威的职业模特选拔盛事,在业内有“试金石”的美称。大赛的历届获奖选手中,戴小奕、刘多和单靖雅已经登上了中国模特界的顶峰,分别获得了2005年度、2008年度及2009年度“中国首席名模”的称号,这在中国众多模特大赛中是绝无仅有的。无论是选手的个人素质、选送单位,还是决赛评审团以及获奖选手的后期包装和推广,都体现了中国职业模特选拔大赛的专业性和权威性。更重要的是大赛一直给中国时尚界带来一流的时尚信息与职业模特标准,9年来它已成为中国选拔、推广模特人才,促进中国模特业发展的风向标。

    中国职业模特选拔大赛是面向全国大中专院校时装设计、模特及相关专业的在校学生选拔职业时装模特的大赛,参赛选手都拥有一定的专业知识和素养,这使中国职业模特选拔大赛成为选手平均学历最高、专业素质最好的模特大赛。参与本次大赛的40位选手都是从全国20个分赛区中脱颖而出的国内大专院校的学生。选手们来到惠州之后又接受了更加严格的走台、体态训练,当她们出现在总决赛的赛场上时,已然具备了专业模特的风范。

    继第八届中国职业模特选拔大赛之后,第九届中国职业模特选拔大赛与中国最美丽的金海湾万米银滩——惠州再次携手。作为中国南部规模最大的滨海旅游度假区,24万平方公里的滨海之城金海湾,是惠州旅游业最重要的名片。中国职业模特选拔大赛与金海湾联袂打造中国的时尚旅游目的地,成为带动当地旅游产业发展的又一张闪亮的名片!在珠三角最豪华的喜来登五星级度假酒店内动用大型音响、灯光、道具精心搭建的华丽舞台上,散发着青春与活力的40位选手将带领嘉宾与观众让整个时尚界为之倾倒。

    此次大赛除了拥有一批高素质的参赛选手外,主办方更是请来了众多业内外的顶尖专家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这些评委涵盖了时尚界、商界、新闻界、服装界的重量级人物。国际超模莫万丹、中国著名时尚摄影师郭三省与新华社摄影部副主任陈建力分别从选手的专业素养、造型功力和表现力上对选手们作出评判;2009年度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获奖设计师李小燕是首次作为评委参于模特大赛,她与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达衣岩艺术总监丁勇更加关注选手的身材比例;金融街惠州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洋和王晖以商业的眼光检验这些选手们的市场价值;曾多次担任模特大赛评委的中国服饰报总编辑孙毅对选手们的表现力给予了高度评价;此外,天津工业大学服装艺术学院院长周建军曾培养了众多中国模特界的佼佼者他更是从全方位的角度为每位选手打分。

    比赛分为泳装、日装和礼服三个展示环节,选手们向评委充分展示了良好的自身条件和作为职业模特的领悟力,不论是个人走台还是集体变换队形,选手们都充分表现出了各有千秋的个人特色和成熟的舞台表现力,成为比赛的一大亮点。与此同时,第九届中国职业模特选拔大赛也邀请到了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职业时装模特委员会总干事张延作为颁奖嘉宾也出席了本次大赛。

    此次大赛设置了T台表现奖、最具人气奖、最佳活力奖、最佳身材奖、最上镜奖五个单项奖以及“十佳职业模特”,经过选手间激烈的竞争,最终由来自大连赛区的许璐获得最具人气奖,来自江西赛区的刘丽洁获得T台表现奖,山东赛区的赵伟雅和宋玉洁分别获得最具活力奖与最佳身材奖,最上镜奖则由来自新疆赛区的何景宜获得;本次大赛的季军由来自北京赛区的肖莉获得,亚军由来自新疆赛区的何景宜获得,而北京赛区的严清瑶获得本届大赛的冠军。大赛获奖选手将有机会直接签约中国职业时装模特委员会旗下的经纪公司,并接受他们全方位的包装和推广。

    本届大赛将由深圳电视台全程录播并向全国观众放送。

 

2009第九届中国职业模特选拔大赛

获奖名单

冠军:23号严清瑶(北京)

亚军:33号何景宜(新疆)

季军:11号肖莉(北京)

 

单项奖:

最具人气奖:7号许璐(大连)

最佳上镜奖:33号何景宜(新疆)

最佳身材奖:26号宋玉洁(山东)

最具活力奖:4号赵伟雅(青岛)

T台表现奖:34号刘丽洁(江西)

 

十佳:

1号韦欣婷(天津)

7号许璐(大连)

9号李冕(江苏)

13号王海玉(沈阳)

15号栗荟涵(上海)

18号李春雪(河北)

19号古力加乃提(新疆)

22号李梦涵(山东)

27号卢睿(河北)

37号岳欣(西安)

 


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D·PARK北京会所A座 (010)84562288
ICP备:京ICP备10036468号-3 Copyright © 2010-202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