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所在位置: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裳·尚”登鹭,魅力绽放
发布:2016-11-15

  作为2016厦门国际时尚周压轴大戏之一的2016华人时装设计大赛,于11月12日晚举行决赛,入围的29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3号来自武汉纺织大学的选手胡楚楚胜出,独摘桂冠;7号广西科技大学选手韦荣中与8号大连工业大学选手黎怡君分享银奖;16号广东职业技术学院选手王卫锋和3号北京服装学院选手王丹萌获得铜奖。


本届大赛圆满落幕,参赛选手收获满满

  2016华人时装设计大赛以“裳•尚”为主题,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承办,并获得厦门市委市政府、全国乃至海内外各单位的鼎力支持。大赛借助厦门这一“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城市的优势力量,面向全球华人时装设计师、时装院校师生及时装设计爱好者征稿,共收到470份来自亚洲、欧洲、美洲等不同国家地区的优秀服装设计作品。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等各界领导与中国服装设计行业大咖、知名企业代表、国内主流媒体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场盛况空前的时尚盛宴。

  主办机构介绍说,本次大赛评委团延续往届高规格水准,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当岐、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副教授Giovanni Conti,“金顶奖”时装设计师武学凯、王玉涛、曾凤飞和著名时装设计师张义超组成决赛评委团,对入围决赛的二十九组作品进行了评选。选手们在12日进行了决赛各环节考核:上午,选手们进行了现场手绘服装效果图及现场命题立体裁剪考核;下午,选手们逐一进行作品答辩;晚上,所有作品同台展示竞演,评委现场打分,最终角逐出各个奖项。


超强评委老师阵容

  作为厦门市经济、政治、文化、金融中心,思明区具有深厚的时尚产业发展基础,始终致力于专业人才的“外引内培”,目前已集聚了众多服装设计师和时尚界人士。自2013年起,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已携手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成功举办了三届华人时装设计大赛。从第三届起,大赛新增了现场手绘服装效果图和现场命题立体剪裁两个环节。这一变化使得大赛难度加大,专业要求进一步提高,作品整体质量也有了很大提升。与此同时,大赛也成为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唯一设置手绘和立裁双重考核的大赛,得到了业界的充分肯定。业界人士称,透过连续举办四届华人时装设计大赛及相关活动,大赛在华人时装设计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高,为服装设计界注入了崭新的活力,极大地带动了该区纺织服装、文化创意等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立体裁剪考试现场


手绘效果图考试现场

  在当晚大赛决赛之后,主办方还将组织参赛选手走访雅图等本地企业、参观龙山文创园区,为企业与选手之间搭建有效对接平台,确实实现优秀人才与厦门服装企业的“零距离”良性互动。据了解,为更好地扶持时尚产业的发展,厦门市、思明区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打造龙山文创园等产业集聚区,加快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鼓励设立产业基金,支持服装设计成果转化,着力打造以时尚设计为核心的文化创意千亿产业链等。获奖选手在厦门创业或就业,将享受厦门市及思明区相应人才引进政策及创业扶持政策。系列强有力的举措积极促进了时装设计师对接市场、快速成长,为厦门服装产业的发展储备了人才资源,进一步推动厦门时尚产业的繁荣与发展。
 

 


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D·PARK北京会所A座 (010)84562288
ICP备:京ICP备10036468号-3 Copyright © 2010-202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