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行业动态
3月30日 梅赛德斯-奔驰特别呈现 VIVETTA2017/18 秋冬系列
发布:2017-03-31

  作为国际设计师交流计划 (IDEP) 的一部分,梅赛德斯-奔驰特别呈现意大利设计师 Vivetta Ponti亮相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而中国设计师陈安琪 (Angel Chen)也已于2017 年 2 月 23 日在米兰时装周展示其最新作品系列。


  马戏团设计灵感之路

  “我是古董书籍和复古物件的收藏爱好者。大部分时间,我都住在佛罗伦萨,在旧货店和跳蚤市场里消磨时光,寻找书籍、印刷品、花瓶、玩偶和一些老式服装。在淘到很多哑剧和古代马戏团相关的艺术品之后,我决定把 20 世纪 40 年代的马戏团作为自己 2017 年秋冬季系列的主题,并融合法国画家 Jean Metzinger 喜欢采用的淡雅而美丽的色彩。这一系列的女装设计风格迥异,在复古与现代中寻找到完美平衡,用闪闪发光的精美刺绣与超现实主义相结合。”

  从皮埃罗小丑到羽尾合唱团女孩,再从夸张华丽的丑角到闪烁光泽的黑马,Vivetta Ponti 的秋季系列旨在完美重现昔日马戏团的魔力。该品牌特有的超现实设计将熟悉的古代马戏团特色与其标志性的复古设计完美融合,并以 “障眼法”式的贴花进行了精彩演绎。最重要的是,Ponti 致力于对女装进行重新定义,设计出充满浪漫、独一无二而又无比现代的作品。

  昂贵的绸缎、绉纱府绸和薄纱采用渐变的珠宝颜色,该灵感源自于法国画家 Jean Metzinger。这些面料与新增元素完美融合:乙烯塑料材质连体衣和短裤,以及饰有大量褶边的牛仔服。柔软的天鹅绒和饰有水晶的刺绣服装采用艳红色和冰蓝色设计,为 Vivetta 标志性的礼服增添了珍稀元素,每件服装均采用褶皱设计,并精心手工刺绣马戏团图案、民间风花朵和奇特字体。脱颖而出的外观采用黑色天鹅绒外套,其边缘被一双金色的小手撩起,露出下方的天鹅绒连衣裙,此处的贴花图案勾勒出一位跳舞的小丑,花脸中央用亮片设计的眼睛圆睁着。

  配饰方面同样充满了奇思妙想。乙烯塑料材质靴子配以皮埃罗小丑鞋跟,可与绣有小马图案的木屐和饰有蝴蝶结的乐福平底便鞋相媲美。毛茸帽子是与 Super Duper 合作进行,而复古风太阳镜则是与 Retrosuperfuture 共同的结晶。同样,Ponti对于细节的要求也同样严苛,她的所有作品都在意大利制作完成。
 


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D·PARK北京会所A座 (010)84562288
ICP备:京ICP备10036468号-3 Copyright © 2010-202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