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行业动态
穿越时空的时尚
发布:2017-06-29

   时间是横亘在永恒时空中的唯一尺度,倘若真有可以穿越时空的捷径,文化则应是可以窥探其中的密钥一角。时尚,作为时代文化的凝聚,不同时代所展示的,是不一样的风情万种。时尚是新鲜的,她总能代表着最前沿的信息;时尚也是古典的,她在凝聚着一个又一个时代风尚的沉淀。从古至今,从远古文明到现代商业,时尚都在用其独特的魅力给不同时代、不同领域的文化,打上自己鲜明的烙印,并持续发挥着影响。


雕琢复雕琢,片玉万黄金


        一踏入良渚博物院,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博物馆建筑主体,在还没有了解它里面所蕴藏的文化时,就已被简约又不失厚重,粗犷却也沉着大气的建筑所深深震撼。距今约5000年的良渚文化,如同一位睿智的老者,以沉稳的姿态,静静的于良渚大美丽洲公园内注视着这人类文明的进步与更替。



       纵观全部良渚文明,无论是遗址模拟复原、陵墓开挖抑或图腾文化,一如已被发现的远古文明一般,权力与信仰也贯穿始终。“玉”作为象征符号意义的实体物化,“玉琮”、“玉璧”等玉器在博物馆内随处可见。无论是推测的王陵,抑或普通人的墓穴,玉在其中都扮演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可以说,“玉文化”是良渚文明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诸多挖掘出土的文物,也引得亚联代表一行的驻足,或拍照留念,或凝视欣赏。眼前观赏的是良渚玉,心中呈现的则是穿越回5千年前的社会风尚与风土人情。如果一定要为每一个时代的时尚确定一个基调,玉,当之无愧的为那时最佳的流行icon。良渚人对玉的推崇与热爱,对玉器打磨技术的研究,对玉器形态的塑造,无一不在印证这一点。



 

       亚洲是全世界人口最多的一个洲,它的名字也最古老。若是真的追根溯源,亚洲时尚的文化底蕴也更为深厚与悠久。亚联代表一行的良渚执行,除了参观,更多的或许是一种以后生晚辈的姿态在探寻时尚的发源与历史。图腾、纹饰、配件这些在今天的时尚中仍十分重要的元素,在良渚之行中也给了时尚业内诸多灵感与启发,想来也是思想与灵魂上的升华与涤荡。




想象力打开阿里之门

 

       在阿里巴巴集团西溪园区的9号馆内,一扇门的上方有一句非常醒目的标语“想象力是第一生产力”,想象激发灵感,灵感孕育创意。进入阿里之门,阿里巴巴集团在商业上的每一次概念创新与业务板块的建立都与想象力与创新密不可分。亚联一行代表,在一块块展板前,不止是被数字所震惊,其背后折射出的创意与思维,也引得各位代表在聆听讲解的同时纷纷驻足思索。




       从人类古代文明,到现代商业文化。这一场时间跨度穿越五千年的参观之行,以想象力的创新为线索,串联起了这一场行程。无独有偶,无界共同,时尚与设计恰恰以想象力与创意为支撑。一个时代的时尚,是想象与创意的集结。从良渚“玉文明”到阿里巴巴的商业文化,都是创意的呈现。这一场参观,也是当之无愧的的穿越时空的时尚icon之旅,在参观欣赏的同时,时尚以其特质散发独特的魅力,在告诉我们,时尚精神,是薪火相传,历久弥新般,将在人类文明的发展时尚永远熠熠生辉。


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D·PARK北京会所A座 (010)84562288
ICP备:京ICP备10036468号-3 Copyright © 2010-202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