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行业动态
百名设计师走进“盛泽”沙龙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2019-12-10

 
    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协办的“设计师走进‘盛泽’沙龙活动” 于2019年12月3-4日在苏州盛泽圆满落幕。沙龙活动包含参观盛泽东纺城、面料企业对接会、时尚主题分享会、纺织企业调研等。
 
丨设计师与面料企业对接会丨

 
    为助力服装设计师更好地了解面料流行趋势信息,搭建最直接、最优质、最时尚的面料供需平台,12月3日下午,来自全国服的近百名设计师来到盛泽东纺城,与36家优质纺织面料品牌进行专场对接。
 
 
    在设计师与面料企业产品对接环节中,东纺城的各品牌面料商们纷纷拿出自家的最新产品以满足设计师们对面料的不同需求,上千款不同类型及花样款式的样布摆满挂架;除了真丝、印花、尼龙等一些常规面料之外,还有许多科技含量较高的功能性面料,如反光面料、温变面料等,琳琅满目的面料给设计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乏有双方当即谈妥现场签单的情况。
 
 
    此次设计师与盛泽东纺城品牌面料对接活动,不仅为设计师与面料商之间建立起互动交流的平台,也为双方更好地了解市场把脉趋势创造了一个有利空间,同时也为双方搭建起精准对接长期合作的快速通道。
 
丨时尚行业主题分享会丨

    本次时尚主题分享会围绕纺织服装行业的几个关键性话题展开,如行业整体趋势报告的解读、色彩趋势与应用、面料设计在产品企划中的重要性等内容。
 
    上海POP趋势机构的首席趋势讲师曲丹丹女士针对20/21AW主题趋势、数据分析、主题企划三个方面进行主题发言;COLORO色彩全球研发中心色彩设计总监张立娟女士,围绕以数字化思维重新认识颜色、整理颜色,以创新的视觉分析和典型国际品牌案例,探讨色彩风格与品牌定位之间的关系、色彩搭配规律与技巧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主题分享;法国Avenue George V时尚总监、视觉营销讲师庞佰雨先生,从面料企业如何与设计师思维同步、服装企划与面料选购、新材料的推广与应用等角度分享了纺织企业读懂设计师思维的重要性。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专职副主席谢方明先生在致辞中表示:“设计师走进‘盛泽’沙龙活动”一方面是以此为优秀原创设计师搭建最直接、最优质、最时尚的面料供需平台,助力原创设计的产品化和商业化,同时,通过对话交流聚合原创设计力量,推进纺织与服装设计的深度合作与交流,促进面料产业不断推出满足原创设计的时尚化和个性化需求。
 
 
    吴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主任张建华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盛泽已是中国最大的纺织品制造基地和国家级面料出口基地之一,雄厚的织造产业基础为上游纺织原料、纺机、配件以及下游的纺织后整理加工生产业带来了极为广阔的销售市场,站上“千亿产业”的新起点上,盛泽纺织企业正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未来将为行业搭建一个“打通上下游、连接产业链”的全新交流平台,欢迎更多的设计师关注“盛泽”并选择盛泽的优质产品。
 
丨盛泽纺织企业调研丨

    盛泽是著名的流行面料之都,中国重要的纺织品交易中心和新品发布中心,12月4日,来自全国多个城市的40余名服装设计师走进盛泽知名纺织企业参观考察。
 
    江苏华佳集团有限公司从70年代单一的乡办缫丝厂发展成集育种、种桑、养蚕、缫丝、捻线、织造、印染、服装一条龙研发、生产与贸易一体化的真丝绸专业企业。考察团一行来到华佳集团的SANGLUO桑罗时尚设计中心和企业文化展厅,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情况的介绍,了解丝绸织造业的工艺技术和发展历程。设计师们为华佳集团把“一粒茧、一根丝、一件衣”做精、做美、做强,不断改革创新的发展理念点赞。
 
 
    立新集团纺织科研(江苏)有限公司,江苏罗曼罗兰集团户外新材料有限公司系立新集团和罗曼罗兰集团旗下主打面料开发,生产与销售的公司,主打休闲夹克外套面料,主要客户包括Guess,ZARA,波司登, 利郎,CK ,Armani(阿玛尼),Tommy, Adidas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公司的研发人员为设计师们介绍并展示了当前国际流行的功能性面料和科技含量很高的创新型材料,精美的产品使人为之眼前一亮。
 
 
    福华世家纺织有限公司化纤产品织、染、整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尤具轻薄、细旦、高密、弹力等中高档锦纶面料特色和优势,已形成了以锦纶面料为核心的多个面料品种。产品应用涵盖服装、户外装备、家纺、产业用布等众多领域。在专业研发人员的带领下设计师们深度考察了公司的产品展厅,包含近万种锦纶新型面料,功能各不相同。
 
 
    三家知名企业参观之后,设计师们纷纷表示,盛泽纺织行业发展现状令人惊叹,无论是从企业规模还是产品创新度,盛泽“纺织人”坚守和创造性给设计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沙龙活动收获良多。


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D·PARK北京会所A座 (010)84562288
ICP备:京ICP备10036468号-3 Copyright © 2010-202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