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所在位置: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九牧王杯”中国裤装设计(精英)大赛初评揭晓
发布:2014-08-08

“设计师要创意与技术并重”

        “九牧王杯”中国裤装设计(精英)大赛初评结果日前在北京揭晓,男裤类和女裤类各有15名选手的系列作品入围决赛。

        据悉,“九牧王杯”中国裤装设计(精英)大赛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是全国服装设计赛事领域首次就“裤装”这一单个服装品类举办的设计大赛。本次大赛设计主题为“天裁裤事”,突出设计创意与造型技术表现力,追求精工品质的专业精神。自今年5月30日启动初赛招募以来,得到了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山东、江苏、浙江、江西、福建等全国各地服装行业的设计精英们的热情参与,他们中有企业及专业工作室的设计师、版型师,也有来自专业院校的教师,以及院校推荐的优秀学生。

        大赛评委会由国内知名专家、设计师、企业代表组成。评委之一、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赵玉峰表示:“大赛对于设计稿件在设计、面料、款式结构图都有要求,这就让选手在做设计创意的时候,要把这些因素联系起来,并且不断地互补调整。通过大赛也让业内人士思考,扎根企业、以市场为导向的设计师的立足点在什么地方,了解作为一名合格的设计师是一个什么样的标准,这也是这项单品设计赛事的目的所在。”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技术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虞金龙是评委会中的技术专家。他认为,这项大赛的评审方向与以往的各项赛事有一个很大的变化,是从技术角度来考核设计能力,入围选手要有设计能力,并且在技术层面有一定的修炼,这样有助于改变设计队伍的取向和行业的现状。

        对于本次大赛的入围作品,评委们普遍认为,男裤设计的参赛作品整体上,无论是投稿量、完整性要好于女裤设计参选作品,这与男裤设计更多专注在版型、面料、色彩,实操层面更务实有关。

        虞金龙评委表示,设计师如果没有基本功的修炼,没有经典设计的训练,想做好男裤设计是困难的。所以大赛要强调经典设计,在此之上出现真正意义上的创新。这种创新是在经典之上的细节处理,而不是狂想。

        赵玉峰评委说,从入围的男裤设计作品来看,设计师相对成熟度更高一些,体现在服装的上下配套、系列化处理上。如一个基本型的裤子,设计师选择用不同面料,反之是面料相同,但选择不同的结构和肌理处理。

        评委之一、贝迪百瑞商贸(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设计总监王玉涛认为,男裤本身变化性不大,更多要看成品的呈现。在初赛环节更多是考量选手在设计上的综合把控能力,比如设计成品未来的市场性等。

        对于女裤设计的入围作品,赵玉峰评委认为,选手在作品中也有结构上的变化,女裤在腰部、拉链处理以及颜色运用相对比较成熟,大部分作品注重上下配套,除了裤子面料甚至考虑到上衣的面料处理。虞金龙评委说,从这次评审中看到一些作品表现优秀的选手,但从这个专业以及行业要求来看,做得还不够。女裤设计作品趋于专业性更强的一种选择,设计的表现更为经典。

        “九牧王杯”中国裤装设计(精英)大赛的决赛将于9月在福建举行。值得一提的是,为提高大赛质量和参赛水平,大赛组委会将组织入围选手进行为期3天的赛前特训,通过赛中学、学中赛的方式,激发参赛选手的设计创新力和技术表现力。

        本次大赛的颁奖典礼及作品展示于10月在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举行。大赛将评选出男女正装裤、男女休闲裤金奖各一名,九牧王特别奖一名,以及入围奖多名,获奖者将有机会成为九牧王裤装设计师/版型师。

        裤装作为衣着的重要品类,其设计和版型始终是体现品牌价值和内在品质的关键。中国领先的商务男装品牌“九牧王”,自品牌创立至今已25年,九牧王坚持卓越精工的产品品质和锐意进取的企业精神赢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其核心产品九牧王男裤创造了连续14年全国市场同类商品销量第一位的佳绩,在男裤设计及版型工艺方面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九牧王杯”中国裤装设计(精英)大赛
男裤类入围名单

 

姓名

性别

单位

作品名称

1

王业林

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

“耍裤”

2

王丽霞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

“酷”韵

3

占刚

江西服装学院

男休闲裤

4

卢爽

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

雅仕假日

5

叶森容

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

弹力牛仔、休闲功能、功能西裤

6

庄丽

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

隔离

7

李彦秋

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

放肆之旅

8

邓远飞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裂缝重生

9

张爽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中法埃菲时装设计师学院

突•力

10

杨克滨

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

“型”走未来

11

杨静蕊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折•褶

12

周伟

利郎上海有限公司

简•尚

13

徐光辉

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

纹衣

14

黄蕾

北京服装学院

型随我动

15

廖细勇

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

天裁裤事之裤彩系列

 

“九牧王杯”中国裤装设计(精英)大赛
女裤类入围名单

 

姓名

性别

单位

作品名称

1

马卫兆

北京滕氏工贸发展有限公司

都市的美丽

2

兰天

长春工业大学

我行我素

3

李彦霖

中山市南区首秀服装店

绽放美丽•“布”纠结

4

刘玉珊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简“衣”随行

5

刘晓轻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

夏初

6

吴晶晶

常熟理工学院

Female  characters

7

尚祖会

北京奥菲欧制衣有限公司

黑色永恒

8

张习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

休闲时尚

9

林静雯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

内心世界

10

周立群

广州吸引力服饰有限公司

遇见最真的自己

11

周斌

杭州卡茉服饰有限公司

落档裤

12

房华

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

魅惑之都

13

秦丹

常熟理工学院

GEOMETRY

14

崔雪涛

厦门计文波服装设计有限公司

15

黎先进

深圳市三品时装公司

行走力量

 


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D·PARK北京会所A座 (010)84562288
ICP备:京ICP备10036468号-3 Copyright © 2010-202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124号